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安全 > 清明放假通知

清明放假通知

2023年04月04日 18:06:25 访问量:155
职工幼儿园清明放假致家长的一封信!
珂竣
创建于5小时前
阅读 258

清明放假通知


亲爱的家长朋友:


四月,春意盎然,草长莺飞。我们即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,为了让幼儿度过一个平安、欢乐又充实的假期,现将放假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,敬请家长们配合,做好孩子的监护、教育工作。


我园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放假通知,将幼儿园2023年清明节假期安排如下:

4月5日(星期三)放假一天

4月6日(星期四)正常入园


清明节·节日来源

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“时年八节”之一,又叫踏青节,在仲春与暮春之交,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8天。它与端午节、春节、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。


清明节,又称踏青节、行清节、三月节、祭祖节等,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,也是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欢乐节日。清明节的起源,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“墓祭”之礼,后来民间亦相仿效,于此日祭祖扫墓,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。2006年5月20日,经国务院批准,将清明节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

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


亲爱的家长朋友:

清明是缅怀英烈、祭奠逝者、感恩先辈的传统节日。为传承优秀文化、弘扬传统美德、倡导文明祭祀,共同打造“文明清明、绿色清明、安全清明”,为确保祭祀活动文明、有序、环保、和谐、安全,特向全校广大家长发出以下倡议:


一是树立新风、文明祭扫。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,摒弃丧事大操大办、铺张浪费、相互攀比。推行鲜花祭祀、植树祭祀、网上祭祀、家庭追思会、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祭祀方式,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。


二是生态环保、绿色祭扫。树立环保意识,倡导鲜花替代纸钱、鲜花替代坟标祭祀方式,破除砍伐竹木枝条悬挂坟标、焚烧纸钱香烛祭品、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,共同爱护环境,节俭文明祭扫。


三是安全有序、平安祭扫。合理安排时间,错峰祭扫,保证祭扫活动安全、顺畅、有序进行。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的时期,防火责任重于泰山,保护森林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。在进山踏青祭扫时,要切实增强防火安全意识,坚持做到不使用明火、不燃放鞭炮、不焚烧纸钱、不破坏草木。


广大家长朋友,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,积极响应号召,从我做起、从点滴做起、从现在做起,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、安全有序、低碳环保,为推进“文明港区”建设作出积极贡献。

职工幼儿园

2023年04月04日

一、安全教育不放松

1.带孩子外出时,切记“珍爱生命,安全第一”,注意交通安全,遵守交通规则。时刻关注孩子,教育孩子外出时一定紧跟家长,以免丢失。

2.春季天气多变,外出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,避开降雨高峰;告诉孩子在雷雨天时,尽量不要在户外活动。

3.天气逐渐转热,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,时刻牢记防溺水“六不准”,叮嘱孩子不能到河边、池塘边玩耍,更不能私自下水游泳。

4.严禁孩子玩烟花、爆竹,做到文明祭扫;外出踏青时,注意预防花粉过敏;游玩时,拒绝危险举动,确保人身安全。

5.网络安全要注意。放假期间,应约束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,限制孩子浏览网络内容。多花时间亲身陪伴孩子,多丰富孩子的现实生活,不要让孩子沉迷手机。

6.加强防电、防火安全教育,不准玩火,注意用电、用水安全。

二、卫生保健需牢记

1.清明假期正值春季传染病高发期,请家长根据流行病、传染病的特点,做好各种疾病的预防工作。其中,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,可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重症的风险。

2.不带孩子前往人群拥挤、空气污浊的场所;引导孩子注意个人卫生,勤洗手,积极锻炼身体,提高身体免疫力。

3.春季昼夜温差大,有时中午还日光灼人,早晚却凉意袭人。体质弱的孩子很难适应气温变化,容易着凉感冒,家长要根据天气变化和孩子的身体状况适时增减衣服。

4.讲究饮食卫生,严把“进口”关,不购买或食用“三无”食品、过期变质的食品,食用水果应清洗、削皮,饭前便后要洗手,防止病从口入。确保孩子一日三餐按时吃,不暴饮暴食,注意饮食营养均衡,多吃新鲜水果,少吃零食。

保持作息规律

1.放假期间,要鼓励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;教育孩子尊敬长辈,与人友善,心胸宽广,热心助人等。

2.利用假期多给幼儿读有益的绘本,增长见识、开拓思维。

清明将至 春意绵绵 做好预防不负春

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、健康、文明而有意义的假期!

该内容由 美篇工作版 提供技术支持
投诉
送花
点赞
送人鲜花,手有余香
留言
说点什么...
还没有留言
编辑:高艳芳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五寨县职工幼儿园 特此声明。